霜汐沫❄️

Playertale第五章

  进入小屋,浓郁的奶香味扑面而来,是toriel说的奶油派吧,我有些忍不住想象它的味道,一定很好吃吧。


  “呐,这里就是你的家。”


  家?好像很久没有听到这个词了,上一次听到的时候又是什么时候了?好像不记得,罢了,已经都过去了。我将自己的思绪拉回现实,但早已没有了先前喜悦的心情。


  “这就是你的房间,想进去看看吗?”toriel温和的笑着,她把房门打开,轻拍我的肩膀示意我进去看看。


  “啊,好像有什么东西烧了,我去看看。”说着,toriel跑进了厨房。


  我目送着他离开后,就来到了小房间。房间的主色调与屋外一样,都是用上了暖色系中的橙色。房间的一角放着一张小床,上面放满了毛绒玩具。床前是一个玩具箱,里面放着许多过时的玩具,上面还有些灰尘,看起来是被废弃了很久。床的旁边还有一个小衣柜,里面放满了黄绿色的条纹衫,看尺寸好像是给十一二岁的孩子穿的。一边的墙上还画着金色的花朵,我似乎在哪里见过这种花,但我有些记不起来了。屋子里还有学习桌,有文具和一些书本以及放在桌上的日记,随手翻开一下都是孩子的涂鸦和一些没有什么价值可言的文字。总体来说,这应该是一个很标准的儿童房。


  将房间内所有的东西都调查完了后,我躺在了床上,我本没有睡意,但不知为何,一躺在这张床上就好似被催眠了一样,我终究抵挡住困意,不知不觉的睡着了。


  “嘿,你觉得游戏人生怎么样?”我听到一个声音说话,带着戏谑和嘲讽,这让我感到几分不解和一丝恐惧。


  “你从来都没有珍惜过生命,不是吗?你把自己的一切当做一场游戏。”那声音继续说着,在耳边不断的放大,强迫着自己不去听那些话语,但是那声音就像是映入脑海中一样,怎么也无法不去听,不去想。


  “那么现在,Game over,你也要结束。”随着那声音冰冷的话语结束,一道红光从我面前闪过,我挣扎着想要躲过那道红光。


  “不!”我惊叫着,从床上坐了起来。好久才反应过来,自己做了一个梦。梦中一切有什么记不太清了,我仅仅只记得什么游戏人生,Game over什么的。


  “游戏……人生?”这样说似乎也没有错,本来人生就如同一场游戏,不是么?只不过是一场颇为真实的游戏罢了。与他人交谈只不过是为了使自己不孤独,扮演普通人。一堆堆的工作学习就像是游戏中的繁多的任务,根本没有必要去完成,因为那根本就是毫无意义,只是给自己增加负担。人生不就在像游戏那般度过么?


  当我思考的过程中,我隐约闻到了一股奶香味,我暂时放下嗯,那些事物的思考,寻找着香味的来源。


  当我开始移动的时候我才发现被子不知什么时候就盖在身上,而且原本亮着的台灯也关了,整间屋子都静悄悄的。也许是toriel做的吧,这么一想,心中升起了一股暖意。


  很快我找到了奶香味的来源——奶油肉桂派,看起来很棒,想必也会很好吃吧。感觉心情也愉快了很多,不过可惜的是这具身体似乎并不想食用它,我也只能看着。


  我向外走去,怀着感激的心情,去找toriel。


  


评论
热度(1)
©霜汐沫❄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