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汐沫❄️

“友情”

   我从未想过会有这样的现象,在此之前我只在书上看过,但却从未真正见到过。我从未想过友情竟是如此的不堪。


  源于一个午休时间,班里的一位女同学吃火龙果时汁液滴在了地上,有同学想叫她去清理,但那位女同学似乎是有什么事情,并没有听见,就出去了。


  几个值日的同学开始抱怨,那应该是很正常的事,但却变了个味。像是导火索一样,将往日的不满全部都爆发出来。

“自认倒霉吧,她性格就是这个样,你还能指望她清理?”

  

“自己值日的时候做的那么认真,故意在老师面前炫耀,炫耀有什么用啊?中考的时候靠实力又不是讨好老师。”

 

  “天天搞得自己像个老大,管这管那的,多管闲事。”


  “谁受得了她哦……”


  当然这仅仅只是一部分,甚至还有更难听的,我便不再写了。我感到有些难受,我从未想过班里的同学会这样,明明平日里都是关系很好的朋友,竟然会这样议论。


  最最可笑的是,这么说她的竟然都是日常里跟她关系最好的,关系最亲密的朋友。


  而且,客观的说,那位同学其实并不坏,根本没有他们说的那么糟糕。她是有些强势,有些爱管闲事,但她本意上还是对同学好的,听一听也没有坏处,其实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。


  就这样的一个人,竟会被她的那些“好朋友”说的如此不堪,甚至说再也不想见到。他们连对待自己的好友都这样,我实在不敢想象他们会怎么评价其他的同学。


  当那个女同学回来时,教室里一片安静,没有一个人说话。那位同学叫其中一位刚刚议论她的同学和她一起出去做事情。


  那位被叫的同学没有之前一脸厌恶的表情,反而似乎有些开心的走过去,连语气也变了。


  我不知道该如何说了,我感觉悲伤又有些愤怒。这太虚伪了,令人感到恶心。我痛恨这种玩弄感情的行为。


  既然讨厌她,那当初为何做朋友?不喜欢她身上的这些缺点可以告诉她,实在忍受不了那么就直接说。何必辛苦自己在那里演一天的戏?


  我本以为这种现象只会出现在成人世界,只存在于书中的短短几句话,却从未想过就会在眼前呈现。


  如此的不堪,可笑的“友情”,虚伪的笑容,充满着虚伪。


  我甚至有一瞬间有些不相信友情,我害怕我也会沦落到和那位同学一样的境地,然而却全然不知。


  但或许,我会比那位同学幸运的多。毕竟能和陪我长期相处的人,都是那样温柔而又无比宽容的人,能够容忍我的脾气和一些很糟糕的玩笑,同时又会安慰我,鼓励我。特别感谢我身边这一群人。


  我的母亲告诉我,这只是一小部分,等进入了社会就会发现更多,甚至比这更不堪的事。


  为何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要如此的复杂?需要整天勾心斗角,满怀心计?就不能简单的交流吗?


  我满怀希望的期待着有一天,人与人的关系不必如此的复杂,而是相当的简洁明了,喜欢就是喜欢,讨厌就是讨厌,爱恨分明,不再需要微笑的面具去对待。


  


  


评论
©霜汐沫❄️ | Powered by LOFTER